2007年1月24日星期三

她走的那天,很冷

和她的相识是在3年前的夏天。

记忆中那个夏天很热,火热的夏天也容易发生火热的爱情,灿烂的阳光里,绿荫下的婆娑树影,爱极的那一切,连笑容都是那样的自然。

然而,夏天很快过去了,之后的那个冬天却异常的冷。爱情失去了激情,从火热走向平淡,慢慢的成为一种累赘,于是为了一些琐事而争吵着走过了三年,也迷失了各自的方向,可迷迷茫茫中依然完成了婚姻的使命。

结局是那么的平平淡淡。短暂的婚姻维持了不到一年,终于在两地分居半年后的一场争吵结束了。那个灰色的早晨,天空阴沉沉的,寒风夹带的细雨打在玻璃上,而我只能默默地看着她离去。分手的第二天,带着满身的伤痛和不舍,背上行囊,早早结束假期回到深圳。火车启动的那一刻,眼泪再也止不住流了下来,不是因为离别家乡,而是因为难以割舍这一份情。

我们行走在这个世界,如过客般擦肩而过,因为有缘而驻足停留,缘深,便会结伴而行,走过那些属于两个人的季节;缘浅,或许挥一挥手,或许相视一笑,或许将对方印在自己的记忆深处,然后带上那颗孤独的心继续前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