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31日星期三

全新的体验:用Word2007发布的Blog

这是一篇用word2007发布的帖子,如果能看到(包括文字和图片),就说明发布成功了。

目前下载使用的Office版本是Microsoft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07 Beta2,界面风格、菜单和工具栏的布局都是全新的。刚开始用还真不习惯,经过一圈的熟悉后,觉得这个布局挺合理,工具栏的使用很方便。界面的外观颜色目前只有两种:Windows XP(blue) 、Windows Vista(gray),我不喜欢gray,看起来很沉闷。不知道在正式版里会不会加上更多的颜色,像msn8一样可以自己设置。Outlook是用经常要用到的,感觉没什么变化,也许是因为我选择的是升级安装。

具体发布blog的操作是:点击左上角的office图标,在下拉菜单中选择Publish->Blog,接下来会出现一个空白的文档界面,然后配置你的blog帐号,在菜单选项卡上选择:Blog Post->Manage Accounts,在我的上一篇帖子中说到了目前支持多个blog服务提供商,MSN Space、Blogger、使用SharePoint 2007搭建的blog以及基于Community Server搭建的blog,现在博客园也支持这种方式的发布了。据说在页面生成的html标记也是非常的干净。

嗯,插入图片还支持多种图片特效,不错,可惜的是目前还不能发送图片到blog。

在我的这个机器上(AMD Athlon(tm) XP 2500+ 1.83G, 512M)运行起来也比较流畅,整体感觉不错,值得一试。


update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用word2007发不了图片,更新一下。

这个是插入图片时选择的一个图片特效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