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21日星期二

《义不容情》的一些记忆

偶然看到一篇文章追忆《义不容情》,感触很多。

当年看这部片子时我还在读小学,依稀记得是在六年级,十二三岁的样子,不谙世事的少年,却多少能体会到丁有健和倪楚君之间那不可言喻的感情,也能体会到恪守十年誓约的苦楚,以至于若干年后一直在憧憬着自己会经历场类似的感情,也一直希望能遇见一位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知己。

虽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电视剧,对我影响却很深。阿健是传统好男人的典范,正直善良、诚实可信、淳朴体贴、不屈不挠,并一度将他作为我的榜样,然而凡夫俗子的我却不能恪守这个信条。

至今还记得片中最后的镜头,阿健在空空荡荡的教堂中痛彻心扉的大喊楚君的名字。那声音至今还在耳边回响,所谓经典结局,不过如此了!一切都在最适可而止的时候打住,留给我们一个永远的思考。无奈的爱情,经典的伤心,让人蹉跎不已。

观看片头曲 图片...

1 条评论:

  1. 嗯,这也是我印象颇深的一部电视剧~我那时候好想在上高中,也许已经是大学了,记不清了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