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月20日星期五

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,我们感到万分悲痛

首先看一下来自网络的一些消息:
  [和讯网 (2006-01-21)] 从今天开始,全国铁路的火车票价格开始上浮,其中硬座上浮15%,其他席别上浮20%。受到车票价格上浮的影响,北京铁路的客流昨天又创新高,其中北京西站的客流达到了14万。预计今天北京铁路的客流将不会有明显上升。同时,4天内从北京开往全国各主要城市的图定列车的车票比较紧张,但临客仍有部分剩余车票。据了解,按照中国铁道部的规定,此次春运客票价格调整为节前上浮日期为1月21日至27日。节后上浮的时间为1月30日以后,节前上浮票价的列车,上涨时间不得超过13天,节后涨价的列车,涨价不得超过15天......

[人民网春运专题留言板 2006年01月13日14:50]出外打工都不怕,就怕坐火车! 中国的火车我坐怕了,特别是年头和年尾,出外打工什么都不怕,就怕坐火车。铁道部长大人,想想办法吧!救救我们吧!

[中国网 2006 年1 月17 日]春运功夫应下在“涨价”外 春运期间票价浮动方案,在多大程度上考虑了消费者的意见?除了涨价,是否还有更为科学合理的均衡客流高峰的举措?票价涨了,交通运输部门的硬件设施改善了没有、服务质量提高了没有?如果把功夫下在“涨价”外,那么,乘客对涨价可能会更容易接受一些。

[人民网春运专题留言板 2006年01月13日14:52] 深圳定票电话打不进去,是不是欺骗我们民工的感情? 深圳火车票为什么这么难买?电话到底能不能打进去,是不是欺骗我们民工的感情?应该要在深圳电视台公布电话订票录象过程!我们广大民工怀疑有黑手操纵,为什么票贩子会有N张火车票?


看了央视的调查,火车票春节涨价就是趁火打劫, 央视在新浪的调查,我看了一下结果,有59%的人根本买不到车票。 但大部分人,大概有77%的人,就算是涨价也要坐火车回家。 有78%的人不会因为火车票涨价而改变出行时间。
......

太多关于春运车票涨价的新闻,太多太多无力的骂声。
我回家的车票昨天拿到了,是一张深圳-株洲的卧铺票,在订票点买的,没精力也没那功夫去排队。票面价格341,而我实际付的钱是480。这个价钱比平时深圳-长沙的打折机票还贵。滑稽的是在车票的背面,有三个小字,140,即手续费。我没必要在票的背面去写这几个字,因为每个在订票点买车票人都知道这个费用是怎么回事,并且还在往上涨。


我本是要到长沙的,不是为了省钱而少买一个站,而是只有这么一张了,这还是通过熟人找熟人跑了三趟才拿到。也许正因为是熟人,手续费才只有140。而更多的人压根就买不到票。可是在火车站周边晃悠的黄牛为什么总是能拿到票?并且哪个车的都有? 当然,除开那些假票。

所以呀,今后要是听到有哪个“公仆”在说“为人民服务”,可得提防点,小心那丫的落井下石、趁火打劫。

1 条评论:

  1. 神州呈异彩,琼枝玉树添新果;
    特色蔚奇观,北国南疆涌大潮。

    新春快乐!

    呵呵,呵呵呵.....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