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6日星期四

Macs do Windows, too.

Mac上也能运行WindowsXP了。Mac的官方网页证实这一消息

不论是对MS还是Apple,还是所有最终用户,这都是好事。不少人想过“要是苹果机上可以跑Windows XP就好了”,于是乎虚拟机,模拟器和hacking版本层出不穷。也有不少人也曾想过“要是XP有Mac OS那么漂亮就好了”,于是乎themes,skins和hacking的套件也花样翻新。现在只需要在apple机上装上这个Boot Camp,就能顺利运行Windows XP sp2。Apple的这个做法是明智的。

在一月份的时候,有一个竞赛,悬红力求一个方法,能够成功地在Apple即将出货的Intel双核心MacBook Pro上双重引导Windows XP和OS X系统。悬红的奖金将给予2006年3月23日前第一个实现这个想法的人,而这些奖金则来自于有兴趣的捐赠者。如果届时没有合适的方案,那么这些奖金将被一起捐赠给慈善机构。当然,该竞赛的发起人也同意,在06年1月23日下午2点10分前的捐赠者如果不愿意将自己的捐助转给慈善机构,他可以退还。

3月21日,竞赛已经结束,最后获胜者找到的方法还真是巧,通过Hack Windows XP的安装盘内部的信息来引导XP的安装,不过看来看去也没理解怎么让XP支持EFI的。这里有个详细的安装教程。但是似乎除了安装成功外目前还没有其他的实际意义,因为很多功能都不能用。不过这是个好的开始。

这个竞赛是不是和Apple这次发布Boot Camp有关呢?是不是Apple有意发起的?至少也是个铺垫。下一步还有什么进展?可以在普通的PC上安装运行Mac吗?希望如此。

进一步期待..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